close





體驗死亡之後,癌症痊癒,並頓悟真愛是什麼。




正式列入國際醫學期刊,具完整醫療紀錄的癌末瀕死病癒實錄。




Dying To Be Me 作者分享心得影頻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2vxUlsFXY




作者:艾妮塔.穆札尼Anita Moorjani




譯者:隋芃




出版社:橡實文化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1446




出版日期:20130402




作者簡介:艾妮塔穆札尼 (Anita Moorjani)

在新加坡出生、香港長大並接受英式教育的印度裔,會講一口流利的廣東話。




跨文化的特殊成長背景,使她精通英語、粵話和印度方言,曾在企業界服務多年。




目前與丈夫居住在香港,為跨國企業擔任跨文化顧問。

2002
年時被診斷罹患淋巴癌,四年間遍尋名醫醫治不見好轉,




卻在2006年癌末急救的瀕死經驗後,獲得奇蹟般的治癒──




在她的靈魂重回身體三天之後,全身找不到一處癌細胞。




現在的她,經常受邀赴全球各地演講與受訪,談論如何面對絕症、死亡,




以及放下恐懼、選擇愛、重建心靈信仰等主題。

個人網站:
www.anitamoorjani.com




 




本書目錄




推薦序  活出愛,成為愛  /趙翠慧(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總執行長)

推薦序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偉恩
戴爾博士(美國知名心靈作家)

作者序  死過一回,我何以重返人世?




第一部 尋找正確的道路




01 我「死去」的那天

02
、印度家庭,中國女傭

03 
、天主教學校來了一個印度教徒

04 
、身為印度女子,我竟然逃婚了

05 
、遇見真愛,這才是我的靈魂伴侶

06 
、如果就這樣結束,人生有何意義?

07 
、如今的我,只能在病痛中尋求救贖




 




第二部 我的死亡與重生之旅




08 、為自己送行,我目睹了自己的死亡

09 
、回去,過妳未完的人生

10 
、重生,跨越陰陽界的奇蹟

11
 出院了,走過死亡幽谷的我

12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我都難逃一死!

13
 瀕死經驗之後,學會用全新的眼睛看人生

14 
、勇敢過我的人生,走自己的路

15 
、在無限的可能性中,療癒只是起點




 




第三部 我所領悟到的事




16 、拋開恐懼,才是我復活的關鍵

17 
、永恆的自己與宇宙能量

18 
、不強求,做自己




後記

誌謝

問答集:艾妮塔於各地演說時最常被問及的問題彙整




---------------------------------------------------------------------------------------




導讀

死過一回,我何以重返人世?/艾妮塔
穆札尼




我分享自己的故事,主要是希望別人不會重蹈我的覆轍。




我在二○○六年的冬春之交經歷了瀕死經驗,最後擺脫了糾纏我四年的癌症。




在那之後,我就一直存在著上述的想法。




我在瀕死過程中,看見及感知到未來人生的某些樣貌,明白自己之所以選擇返回俗世,




是因為我的經驗與訊息,可以感動他人。




為了回應來自醫學界與科學界的疑問,以及別人針對世界本質,與個人經驗所提出的問題,




我曾經以口頭和書面方式描述自己的經驗,而這同時也促成了本書的出版。




對於自己從癌症與瀕死經驗中,所了解到的事,我一向知無不言。




我喜歡與人分享我的經驗,以及這些經驗帶給我的人生體悟,




尤其是當我覺得這樣的分享能使對方受惠的時候。




我的故事始於第一部,談的是我特殊的成長背景,




在面對多元文化,以及東西文化獨特、甚至互相牴觸的信念時,我如何自處。




這樣的成長背景塑造了我,同時也令我充滿恐懼,而這些恐懼終將以疾病的形式呈現。




我將帶領讀者從我的童年步入成年,還有我受困於癌症牢籠的心路歷程。




 




第二部要探索的是瀕死經驗,包括我當時的體驗和領悟,以及後來所發生的事。




癌症痊癒與找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全新定位,是一趟充滿驚喜、挑戰與興奮的旅程!




 




第三部描述的是我所了解的療癒、今日的世界狀態,




以及如何呼應內在的本質過生活,展現自己本具的美好。




最後以問答集作結,條列出別人最常問我的問題,還有人們心中最艱難的挑戰。




 




我要特別強調的是你不需要親身經歷瀕死經驗,也能獲得療癒!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認為導致我罹癌的是情緒與心理因素,




希望在我指出這些因素之後,你們可以減少或甚至消除致病機率。




於此同時,如果你或你身邊有人罹患癌症,或其他嚴重疾病,




請相信還有許多方式可以獲得療癒;




而我只能建議你採用,讓自己最放心也最有共鳴的療法。




如果你尋求的是步驟式的指導原則,那我無法提供你任何協助,




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一體適用」的教條。




這種做法只會限制你。




 




甚至在我提到愛自己的時候,也不是為了要引人注意,




而是希望你可以體驗到同樣的內在感受。




我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看法,唯一的目的就是,觸發你內在本具的美好。




我希望能喚醒你內在沉睡的精神導師,讓他引導你找到自己在宇宙中心的位置。




我希望你在人生旅程的每一天都能發現喜樂,並像現在的我一樣熱愛生命!




 




------------問答集:艾妮塔於各地演說時最常被問及的問題彙整




瀕死經驗發生後的這幾年,我有許多機會在全球各地,與不同的團體探討我的經驗。




以下的問答整理,只是其中一部分。




 




Q:妳如何定義,妳在另一個國度感受到的「無條件的愛」?




這種愛跟現實世界的愛有何不同?




A另一個國度的愛之所以不同,是因為它擁有純粹的本質,沒有規定、也沒有期待,




也不是出自情緒,不會因為某人的行為或感覺,而有不同的回應。它就只是愛。




 




Q:妳覺得在現實世界中,有沒有可能複製那種無條件的愛的狀態?




A我們每個人的本質,就是純粹而無條件的愛。




然而,當我們在現實世界表達愛的時候,總是會先用心智過濾,再透過情緒方式表達出來。




我能想到最好的比喻,就是白光穿射過三棱鏡。




無條件的愛就像純粹的白光,當白光射過三棱鏡時,會折射出各種顏色的虹彩。




這些顏色用來模擬情緒:喜悅、愛、焦慮、忌妒、憐憫、仇恨、同理心等等。




我們每個人就像一面三棱鏡,會把純粹的白光()折射成不同顏色;




這些顏色(情緒)對整體來說同樣重要。




幾乎沒有人會對某個顏色存有道德批判,我們不會說:「喔,那個顏色很邪惡」;




或「那個顏色不道德」。




但是我們會如此批判別人和別人的情緒,我們認為有些感覺是對的,有些感覺是錯的。




當我們批評負面情緒,或否定負面情緒時,只是在壓抑自己的一部分。




這會在我們的內在築起一道牆,阻止我們完整表達,自己本具的美好。




這就好像以道德為標準,把光譜上的某種顏色去除,




只會讓光變得不完整,不再是原來的模樣。




我們無須處理每一種情緒,只要接受它也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就好。




阻斷情緒,就像阻止某種顏色穿過棱鏡一樣。




唯有不帶絲毫偏見,去擁抱完整的感覺光譜,




才能觸碰到,存在於我們內在的純粹本質與無條件的愛。




 




Q:妳是否認為在我們成為肉體之軀以前,早就是美好的存在,也完全瞭解真正的自己?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進入現世人生後,我們的美好會被腐蝕?




我們的自我感覺會被毀壞?




A我很樂意告訴你自己的感受,但是我想那只會引來更多問題!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忘記自己是誰,人生也不應該如此艱難。




人生之所以感覺艱難,是因為我們用錯置的觀念及信念,讓它變得如此。




我在那個國度的內在領悟,就像是一種「銘刻」,




如果要訴諸言語,當時我的內在說的應該是:




原來人生不應如此難熬,我們都應該好好享受並樂在其中!




真希望我能早點知道!




原來我會得癌症,是因為愚蠢的想法、對自己的偏見、處處設限的信念所製造的內在動盪。天啊,如果我早知道我們出生在這世上的目的,就是要對自己與生命充滿信心就好了——




只要勇於展現自己、享受人生!




 




接下來就比較難以解釋了,但是我會努力試試看。




我也曾問過自己類似的問題:




為什麼我只是不瞭解自己的美好而已,就會發生像癌症末期這麼嚴重的事?




在此同時,我也領悟到一件事:




喔,我知道了,癌症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永遠不會成為受害者。




癌症是被我自己壓抑的力量與能量,如今它反過來攻擊我的身體,而不是向外發散。




 




我知道這不是懲罰或報應之類的,這只是我自己的生命力量,以癌症面貌呈現出來,因為我不讓它變成艾妮塔的美好與力量。




我知道我可以選擇回到原來的身體,或繼續向前步人死亡——




那個國度裡沒有癌症,因為能量不會再以癌症方式呈現,而是成為我永恆的自己。




此外,我也領悟到天堂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地方。




 




我發現這種幸福,也跟著我回到地球。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奇怪,




但我甚至感覺到我們「真正的家」只是一種存在狀態,而不是一個地點。




現在我有回到家的感覺,我不想去其他地方。




對我來說,留在這裡,或在另一個國度都沒有差別。




這所有一切,只是那個更偉大、寬廣、無邊無際、美好的自己所經歷的種種體驗。




我們真正的家,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在,無論我們身在何方都如影隨形。




 




Q:我並沒有瀕死經驗,關於妳說的不可思議的生命力量,




有沒有方法可以建立並維持,對這股生命力量的信心?




A當然有。你不一定要有瀕死經驗,才能領悟自己的美好。




我的經驗告訴我,想建立並維持信心,或者是連結宇宙的生命能量,




最好的方式就是訴諸於內在。




你要愛自己、相信自己,愈能夠這麼做,就愈能感覺到自己,位在宇宙織錦的中心位置,




感覺到彼此相連,觸動彼此的內心而感同身受。




 




Q:信念或信仰在妳的療癒過程中扮演怎樣的角色?療癒後,妳的信念產生怎樣的變化?




A我的療癒完全不需要信仰。




相反的,我認為完全捨棄過往的信念、教義與信條,才是我身體療癒的關鍵。




以我的例子來說,瀕死經驗是療癒的催化劑。




我認為僵化的觀念反而對我有害。




具體的信念會限制我的人生體驗,因為我會被封鎖在自己知道的事情裡面,




而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則受到生理感官的限制。




一旦擺脫對未知的恐懼,就打開了各種可能性。




擁抱不確定,就是對無限潛能張開雙臂。




對「確定性」的需要,就像一把伽鎖,限制我接受意外的潛能。




「我不知道」或「靜觀其變」,




則會讓我擴大自己,得到出乎意料,又符合同步性的答案與解決之道。




當我進入不確定的國度時,才能成為力量最強大的自己。




拋開過去的信念、懷疑、教義與信條,永恆的宇宙就能隨你來去自如,




人生也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我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獲得內在的清明。而內在正是關鍵。




拋開從前的種種眷戀,等於擁抱自由,也是對自己的神性與美好展現信任。




這也是一種療癒形式。




當我不再渴求身體的療癒,生命就變得更自由、完整且喜樂。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