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從來世的觀點來說,妳對金錢有何看法?

 



 

有些人相信金錢是萬惡之源,妳認為呢?

 



 

A金錢的本質不具任何力量,端要看我們是如何看侍它,

 



 

金錢跟這個維度裡的每樣東西都是一樣的。

 



 

所有的東西在本質上都是中性的,沒有善惡之別,

 



 

我們選擇賦予它力量,把自己的評斷(負面與正面評斷)加諸在金錢、宗教、種族等事情上。

 



 

我們創造了跟它們有關的信念,讓它們引發更激昂的情緒。

 



 

我們創造了這樣的情況,讓眾人為了它們而變得更強悍或彼此抗爭。

 



 

我並不是說這是壞事——或許在這個國度裡,這麼做是必要的。

 



 

我們住在一一分法的世界,永遠都必須決定好與壞、正面與負面。

 



 

我們有情緒,我們把情緒加諸在信念裡,包括對金錢的情緒。

 



 

如果我們把同樣的情緒放在其它事物上,例如另一種商品或交易制度,

 



 

那麼它也會握有跟金錢一樣的力量。

 



 

但是死亡超越二分法,也超越宗教、種族、文化與所有的價值觀及信念。

 



 

我們不是這些或那些東西,只是此時此刻透過它們來表達自己。

 



 

我們是更加偉大的存在。

 



 

 

 



 

Q:許多需要療癒自己的人,都想知道「相信自己的療癒」、「釋放與順其自然的療癒」

 



 

以及「進入你的療癒空間」,這要如何施行?

 



 

這些看似老生常談的做法,對一般人有用嗎?

 



 

我想,想療癒自己身體的,人會需要知道如何來執行這些做法。

 



 

A我不喜歡吹捧任何一種方法或做法,

 



 

因為如此一來,我只是製造了更多教條,而我想強調的重點是,拋開教條規範

 



 

不過我建議別把疾病或症狀視為「必須擺脫的東西」,別把它當敵人看。

 



 

因為,這是以恐懼為基礎的反應。

 



 

對我來說,出現症狀是身體想要自我治療的方式,

 



 

我知道一旦我以反抗的態度企圖消除疾病,下場一定是適得其反,

 



 

疾病會起身反撲,並讓自己深陷於疾病的心態之中。

 



 

 但這不代表你不用去看醫生。

 



 

我只是提出我對疾病或生理症狀的看法,重點是不要過度驚慌,

 



 

每天的生活都繞著如何消除疾病而團團轉。

 



 

讓自己分心、從事能讓自己維持正面且有創意的活動,反而更有幫助。

 



 

我能做的是,不去要求自己的健康一定非得要如何如何,

 



 

才能在當下找到幸福、創造喜樂,把自己當成健康的人過日子。

 



 

活在當下,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

 



 

這意味著要拋開情緒包袱,不要讓這樣的負擔,從一段時間邁入下一段時間。

 



 

我們可以選擇是否要讓恐懼如影隨形,把自己困在疾病裡。

 



 

你無須成為心靈大師,只要善加利用每分鐘、把握每一刻,

 



 

無論你可以活一個月或一百年,都要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善加利用每分鐘、把握每一刻,無論你可以活一個月或一百年,

 



 

都要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Q:妳的理論很有意思,但要如何執行呢?

 



 

妳現在如何保持健康?

 



 

妳吃什麼?有什麼是妳不吃的?

 



 

A瀕死經驗之後,我的飲食確實改變了。但是恐怕跟各位想的不一樣!

 



 

我以前對食物相當偏執,是相當嚴格的素食者。

 



 

我只吃有機食品,對養生飮食、維他命與麥草汁相當熱中——這是我在得癌症之前。

 



 

當時我覺得每樣東西都會致癌,從微波爐到防腐劑。

 



 

我以前吃得非常健康,但是背後的原因是恐懼。

 



 

現在的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我經常吃巧克力、喝美酒或香檳,我享受美食與人生!

 



 

我認為快樂比其它事情更重要。

 



 

出於對疾病的恐懼,或對生存的想望,所以跑去吃所謂的正確的食物,這一點都不好玩,

 



 

這樣的焦慮可能會引發另外的問題。

 



 

我們的身體比想像中更強韌,尤其是當我們心情愉快、沒有壓力的時候。

 



 

就算我選擇吃得健康,原因也是出於愛而非恐懼。

 



 

這是我面對人生每一個面向的態度,我也邀請各位採取相同的生活方式。

 



 

 

 



 

Q:如果妳的瀕死經驗帶有訊息或警示,妳很希望大家都能夠知道或瞭解的會是什麼?

 



 

A我希望大家都能知道,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是美好的,包括你的自我意識、智力、身體及精神。

 



 

你的本質是宇宙最美麗的產物,你的每一面都是完美的。

 



 

你無須放棄、無須寬恕、也無須追求,因為你已經是你最需要的狀態了。

 



 

聽起來也許有點複雜,但其實不然。

 



 

如果宗教讓你覺得,你比諸神低等,

 



 

那麼不是你自己詮釋錯誤,就是這個宗教沒能讓你接近真相。

 



 

如果有精神導師、老師、或大師讓你覺得你「還沒」獲得啟蒙,

 



 

需要經過更多「學習」、「釋放」、或「放手」才能達到那個境界,

 



 

那麼不是他們沒有盡到責任,就是你誤解了他們,

 



 

因為你一直沒有認識到真正的自己。

 



 

請提醒你身邊的每個人好好做自己,讓他們知道你愛真實的他們!

 



 

他們都很完美,你也是。沒有不值得愛的人。

 



 

最大的痛苦來源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要記住,你不會比不上任何事或任何人,因為你早已是完整的。

 



 

只有一件事是你必須學習的:你已經是你想要達成的自己了。

 



 

毫無拘束地、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獨特!

 



 

這就是你之所以是現在的你,也是你之所以來到這個俗世的原因。

 



 

 

 



 

-------------------- 台灣讀書會分享http://hiphophidra.pixnet.net/blog/post/28551638

 



 

 

 



 

首先先感謝有這次讀書會的分享,能夠和一群人一起探討共同感興趣的主題,

 



 

是一件很享受的事,雖然時間短暫,但是獲益良多。

 



 

針對本書有幾點回饋想分享,雖然書我還沒看完,不過可以從作者字裡行間發現,其

 



 

體驗與許多其他書籍、訊息、靈性探討主題有所相通,包括:

 



 

1. 一體性:強調所有人、動物、植物、非生物、大自然與宇宙均是一體的,我們都是廣大一體的一部分,彼此息息相關,緊密連結在一起。也就是ONE或是ALL的體認。

 



 

 

 



 

2. :愛是我們的本質從古至今所有的教導都一再強調這點。關於此我個人的想法是,所有的生物包括動植物似乎都有被呵護、保護與被愛的需求,或許是因為那就是我們本來的樣子,所以我們不斷的外求各種關係以及物質的庇護,嘗試這種努力去獲得愛(不管那種愛有多狹隘)。 然而我們不斷試圖從外境去拿取愛的行為,也表明了我們的本質(愛占據了生命中最根本的重要性),其實我們要的東西就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們只要「記起」自己的本質就是愛。

 



 

 

 



 

3.無事可學,沒事可做:這是借用「與神對話」裡的話就像作者所講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被祝福的事情,我們不需要特別去做什麼才能得到關愛,愛不是一件必須被「賺取」的東西,它是我們本來就屬於(「是」)的狀態。

 



 

 

 



 

4.我們每一個都是神性的存有:佛性、神性、基督意識隨便你想怎麼講皆可而我很有共鳴作者書中所寫的,她說「我突然明白了真相,上帝不是一種存在,而是一種存在狀態而我現在就處於那種狀態中!」明白自己的真相,或許就是開悟、天堂、涅槃;迷失自己的真相,甚至顛倒虛實就是地獄(意涵我們遠離自己的本性光芒)

 



 

 

 



 

5.我不是我這個身體,世界也不是我看到的樣子: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有那麼些許機會發現或是有個念頭想到「現在這個在講話、吃飯或是思考的人..真的是【我】嗎?(好吧,至少我有時會這樣子想)

 



 

作者在瀕死體驗中發現肉身的侷限,以及自己意識與感知的巨大有些人則可能是透過靜坐、冥想或是別的機會體驗到。然而一旦體驗到,就會開始和俗世人生戲碼保持一個客觀的距離,在演戲的人和看戲的人之間游走。

 



 

另外,從一個宏觀的角度來看世界,也會發現此世界非世界而是一個緊密交織牽一髮動全身的動態呈現。過去的角度,我們可能只能專注在世界某個片面,看不見整體以及相互的關聯。

 



 

我們用過去經驗推測未來,但是我們所憑藉的過去也只不過是片斷的資訊,我們只看到表象(:按下按鈕A,就會出現B),並不明白其中運作的道理。

 



 

於是乎我們僅僅能用有限的覺知和頭腦的邏輯思維去做判斷、做決定,以利生存。或許我們也可以因此而生存的很好,但是我們永遠都有疑惑永遠都看不清頭腦邊緣之外的那塊巨大空白。

 



 

作者在書中比喻得很好(9章,P.120),我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個佛陀的比喻很類似這個,它說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有一天,房間的電燈開關被打開了,有個人因此看到了房間整個全部的樣子那個人是個開悟的人。

 



 

那個開悟的人才看到了世界的整體性那個一體。所以,難怪我們是困惑的因為我們僅僅只能瞎猜,我們難以理解遙遠的AB之間的關連,也時常納悶事物的無常流變我們沒看見「織錦」是怎麼「是」織錦的。

 



 

 

 



 

6.關於「救世主」的情懷:想拯救世界的人應該為數不少,或許每一個救世主先把自己給「拯救」了,世界就會從我的我執中得救了(6點是對我自己說的)

 



 

 

 



 

----------------------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書摘:http://www.slideshare.net/wowoo/dying-to-be-me

 



 

1. 當我放棄對抗,順應生命時,當我放棄對抗,順應生命時,我取得生命最強大的力量。

 



 

我取得生命最強大的力量。我的痊癒不是來自正面思考或信念的力量,而是因為我完全放下了過去的教條、成見與
扎掙 ,這促使了我的身體自動「重設」。

 



 

就在急救的過程中,
去到了一個無時間性的世她界,感受到自己與宇宙萬物融為一體,全然被無條件的愛包圍,毫無痛苦。我的經驗使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當我們觸 到碰
在浩瀚無垠的內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

 



 

 

 



 

2. 我們對自己的感受,才是決定人生狀態最重要的指標!

 



 

為了達到真正的療癒,我必須拋開被療癒的需要,好好享受並相信人生的過程。

 



 

以前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達成什麼事。

 



 

但是追尋源於恐懼--我們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我不強求,讓事情自然發生。

 



 

 

 



 

3. 超越心智認知的時空限制,過去、現在與未來同存在於當下步 。

 



 

每個有形的生命,皆是來自無限存在的延伸,來此為了展現及表達美好的生命體驗。

 



 

傾聽心的聲音內 ,表達且認同完整的自己。

 



 

生命是愛的延伸,存在就是為了展現愛,接受愛。

 



 

宇宙萬事萬物皆屬於無邊無際的整體。

 



 

 

 



 

4. 外在現象與身體感受,如實反映內在的狀態。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全新體驗的冒險。

 



 

只要將當下的出現,完全接受,並直覺的付出行動。

 



 

無所求的成為真實的自己,並珍愛自己。

 



 

生命來自整體,亦將回歸整體。

 



 

 

 



 

5. 做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成為愛,因為生命就是愛。

 



 

每個心念的能量波,都是形塑外在境遇的指令。

 



 

既有的認知觀念,成為個人主觀認定的真實。

 



 

內心平靜安詳的平衡點,就是宇宙中心點。

 



 

情緒與情感是現實世界背後真正的推手。只要願意讓它發生,一切就會水到渠成。

 



 

 

 



 

6. 忠於真實的自己,凡事順其自然,不需強求。

 



 

覺知的意思是毫無偏見地進入生命的存在。

 



 

放下教條、信念與成見,身體將重置,將心交給整體,療癒的奇蹟自然發生。

 



 

開對於信念與結果的依戀,拋好好享受並信任生命的引導。

 



 

我們不僅是身體,而是與萬物一體的完美存在。

 



 

 

 



 

7. 讓心智停止控制,允許生命力量接手,

 



 

在我們與生命力量合作,而非對抗時,將會重新取回生命最強大力量的支援。

 



 

愛自己,並不等同自私,愛自己才能真正愛他人。

 



 

宇宙是由無條件的愛所組成,萬事萬物皆是愛,本然是愛。

 



 

 

 



 

8. 成為愛,隨時滋養自己的靈魂,用全然的尊重與仁慈對待自己。

 



 

自私源於不愛自己,必須無私的愛自己,我們不可能給出自己無法體驗的「愛」;

 



 

宇宙是愛的組成,但必須由愛自己開始,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重要,並非愛的本質。

 



 

當自己能夠成為愛時,自然會散發愛,不需要他人用特定的方式,來感受愛。

 



 

 

 



 

9. 當與生命能量契合,完全融入「愛」,就不需要特意扮演一位付出關愛的人。

 



 

在萬物一體的國度裡,宇宙就是自我的延伸,經由情緒、思想與行為,我們共同創造世界。

 



 

生命所需要的一切,早已存於內,打開心房,就能感受宇宙的真實。

 



 

隨遇而安,代表將焦點放在當下的完美。

 



 

 

 



 

10. 線性的時間觀念,來自心智與感官的認知,宇宙的真實面貌,萬事萬物都在同步發生。

 



 

生命最大的力量就在自己內在,神祇通常僅是自我力量的投射。

 



 

所有時間與經驗皆存在於當下,我們不須時時擔心接下來的事。

 



 

 

 



 

11. 整個宇宙就在我們的內在,生命的答案從來不假外求。

 



 

宇宙就存在我們之內,外在經驗是一種投射。

 



 

只存在一個無可限量的自我,一個「整體」,一個「一」。

 



 

 

 



 

12. 宇宙生命能量的存在,它是在內 ,也是外在,宇宙的能量無所不在。

 



 

真實的自我,是永恆的靈魂,永恆的自我,是我們的本質。

 



 

處於當下的存在狀態,對生命抱持熱情與喜悅,與生命靈魂連結,生命最大的力量將重新啟動。

 



 

 

 



 

13. 不必要去改變任何人,更不需去拯救這個世界,

 



 

任何改變的企圖,意味著我們評斷他們是錯的,

 



 

所以才有必要改變他們,以期符合自我的願景,

 



 

在每個當下,萬事物萬都該如所是的自在呈現,

 



 

唯一需要做的是,好好做自己,也就是成為愛。

 



 

 

 



 

14. 當保有忠於獨特的自己,如此的覺知,宇宙能量會以美好且同步的方式開展。

 



 

把自我生命視為永恆的存在,身體永遠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生命是一場心靈體驗的劇場,劇碼隨著心靈的改變在演進。

 



 

 

 



 

15. 不需刻意去遵循任何教條或儀式,如果真想這麼做也無妨,

 



 

重點是快樂的做,而不是為了求得什麼?

 



 

生命一切,本自具足。

 



 

 

 



 

16. 不需試圖壓抑或強迫自己,去改變當下不愉快的經歷,接納它,允許它流過生命。

 



 

每個新的時刻,都有如一張白紙,把握當下,它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17. 忠於自己的感覺,放下批判與壓抑,感受真實的情緒,

 



 

用接納取代批判,對自己仁慈,比假裝樂觀,更能創造喜樂幸福的生活。

 



 

每個時間片段都是獨一無二,逝去的時刻,無法重新複製,

 



 

學習去釋懷,學著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