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laoguo2012第二次徵求Theodore第二本書的共同翻譯者----

 

 

 

似乎很多人對Theodore的第二本書感興趣

 

Waking Up: Channeled Teachings from Theodore by Gina Lake》,

 

可是我不能利用我,時間最充裕的上班時間,來旁若無人的翻譯沒有電子版,

 

只有原書的Theodore的第二本書( 地球の目醒めテオドールから地球へ〈2 (treasure series) )的英文原稿沒有,

只有日文原書,具體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在這裏),所以我預計我翻譯的會很慢。

 

所以特此第二次徵求,Theodore的第二本書的共同翻譯者( 前提是,不要指望我幫你校對 )。

 

如果你非常想要翻譯,並且滿足下面條件:

 

1)喜歡Theodore,有想要去學習Theodore的第二本書的欲望(第二本書的前幾章,是著重社會文化政治經濟教育方面,的具體改革措施和建議,並沒有太多的靈修哲學思想,所以我判斷很多看重個人提升的朋友們,不會感興趣,但是如果你有志想要改造社會的方方面面,那麼這本書會正合你意)

 

2)在日本生活過,我覺得至少要5年以上;或是沒來過日本,但是是國內日語專業畢業,並且畢業後一直從事與日語翻譯/教學有關的工作。

 

3)對靈修有一定的瞭解,起碼不是靈修盲。我很樂意把書寄給你,讓你翻譯(掃描成pdf太麻煩)。

 

 如果你是日語專業剛畢業的大學生,我不建議你翻譯,因為你翻譯的結果就是:需要別人花二道功夫來校對,會更增加別人的工作量。

 

但是我非常願意把書寄給你,讓你自己去看。

 

如果有3個人以上都想要看這本日文書(不要騙我,我要測試的,起碼我會測試你懂不懂日文),我會掃描成pdf發給你們;否則我會讓我在上海的網友把書寄給你(只有一本)。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從amazon去買,寄到國內也不是很貴,這樣最省事。

 

這樣的話,你對這本書願意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翻譯也罷,不翻譯也罷,讀也罷,借給別人讀也罷,我就一點也管不著了。

 

最後,如果有誰只願意把書掃描成PDF而廣泛流傳,又不願意從amazon買的話,也不是不行,(我不是版權維護主義者,特別是對於這種連Gina Lake作者本人,都沒有得到這本書的出版利益的書,

 

因為她當初委託的美國方面的出版公司倒閉了,最後和日本這邊就聯繫不上了,最後連她這本書的英文原文手稿也要不回來,

 

更別提這本書日本這邊,現在還在不斷新印刷新賣錢,

 

可是Gina Lake根本得不到利益!

 

因為日本出版社這邊公司經過幾經變遷,日本出版社也不聯繫Gina Lake

 

並且上次我聯繫了日本這邊出版社之後,日本出版社也在mail裏同意我可以隨意翻譯這本書,只要不用於商業用途),

 

在經過我的測試之後,我會讓我在上海的網友把書寄給你,

 

前提是:你必須要承諾:

 

1)掃描的不能太差,歪歪斜斜模糊不清不行。

 

2)如果我有天讓你把書再寄給其他網友的話,你必須無條件同意寄出,並負擔國內郵費。

 

3)不能用於任何商業用途。

 

               

 

譯注:Theodore的這第二本書的英文名為

 

Waking Up: Channeled Teachings from Theodore by Gina Lake》,

 

可惜由於種種原因沒有被出版成英文書籍,並且原作者Gina Lake那裏的英文原稿也丟失了(根據她給我的最後一封信,她說她在90年代接受了12Theodore資訊,可最終只有3本出版了,其他的都因為沒有出版社感興趣而沒能出版,所以長年以來她說她最終就刪了那些檔),

 

而只是在日本被中村留美子女士翻譯成了日文。

 

Theodore的第一本書也是由中村留美子女士所翻譯的。

 

我在對照英文原文看中村留美子女士所翻譯的Theodore的第一本書的日文譯文的時候明白了,她為了語句通順,以及符合日文習慣,而對英文原文做了修改,可以說不是直譯,而是意譯(甚至我還發現了她在翻譯上的一些小錯誤)。

 

所以,我再根據這個意譯的日文譯文翻譯成中文的話,與英文原文的精髓肯定有不少的差別,再加上我對日語的理解也是半吊子,我沒有過日語一級,只是憑著對這些書籍的熱愛,全憑自己查字典,以及看日文書看多了之後混個眼熟才翻譯到現在。實在不是最佳的翻譯人選。

 

可沒辦法,這也許是我的宿命。所以,我在翻譯Theodore的這第二本書的時候,只能採用意譯的方式,但願我對Theodore思想的理解不會有太大的偏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na Lake theodore 覺醒
    全站熱搜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