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ow Thyself  

原文出處:James Mahu https://www.wingmakers.com/temet-nosce-know-thyself/

中文翻譯:羽蛇http://senzarwm.diandian.com/?tag=WingMakers%E5%8D%9A%E5%AE%A2

 

(德菲爾神殿裡的拉丁格言:認識你自己)
這個短語,通常帶著驚嘆號,表明它是個命令。

就好像認識你自己,是一個簡單的聲明。

而一旦你接受了它,你就會認識你自己。

 

這是一種古老的智慧,

在柏拉圖開始把它作為主題,用在他的作品中之前,

就已被神秘學校,確立為真理了。
它是什麼意思?

你自己又是什麼呢?
它意味著什麼?

它本身是什麼?

這個問題像海市蜃樓般地,懸於這一哲學表達之上。

 

理解了它是什麼,才能知曉些什麼。

你體驗了它,看見了它,

與它交流過,因此而瞭解了它。
你自己… 有點不容易固定下來。

涉及到難以捉摸的意識,我們與某種超出我們想像力東西之間的連接。

butterfly glass  

 

蝴蝶的情況

 

你見過鱗翅目昆蟲學家的蝴蝶工藝品(蝴蝶收集者)嗎?

 

他們為了陳列的目的,把蝴蝶固定在玻璃盒裡?

 

蝴蝶的翅膀通常是張開的,展現出它們最好的顏色和大小。

我記得我小時候大約5歲的時候,看到過這些蝴蝶。

 

在巴賽隆納的一家博物館裡,有成百上千隻的蝴蝶。

 

它們引人注目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之一就是張開的翅膀上,

 

經常會顯示出一隻眼睛或複眼的特徵。

 

上面的圖案,是為了防備多數鳥類,

 

誤認為它們是脆弱的和無防備能力的昆蟲,而捕食它們。

我記得當時覺得蝴蝶應該不會很難捉到。

 

鑒於有那麼多蝴蝶被科學家捉住,

 

而我見到了一部分的科學家,

 

他們沒一個人看上去特別有運動員體格的。

 

我記得我仔細看過那些蝴蝶,

 

它們全都分門別類,排成一列,像波斯地毯那樣被固定著。

 

我那天,決定自己去捉一些蝴蝶。

略去細節不談

 

那個週末我花了大部分時間,在一個充滿鮮花的田野上捉蝴蝶。

 

地方離我家大約三條街遠。

 

到了周日晚上,當天黑下來以後。

 

我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捉到了一隻飛蛾,它的尾端顯得有點受傷,

 

而它的顏色,是介於淺黃色和沙色之間。

 

沒有圖案。

 

令我失望的是,

 

它沒有任何特別之處,除了它是我的俘虜之外。

 


蝴蝶比我想像的,還要難捉得多。

 

儘管它們在博物館的盒子裡顯得很溫順,

 

然而它們在野外,令人驚訝地難以捉摸。

 

 

 

而當我們回到,認識你自己的格言時,

 

實際上那就是我的觀點。

 

你可以將已知的部分確定下來。

 

你甚至可以認為你知道“你自己”的部分。

 

然而,這個格言有更深層次的含義。

就像在陳列箱裡的蝴蝶一樣,它的本質的典型特點:

 

顏色、形狀、圖案、大小等等看上去很容易被認識,缺失的元素是生命。

 

我不可能通過檢驗它在盒子裡的狀況,就來瞭解一隻蝴蝶,

 

然而我們經常就是這樣來“自我覺悟”的。

 

 

 

我們自以為瞭解自己。

 

我們的自我--人格,展現出所有人類的特徵,

 

個頭、外形、智力、教育、職業、頭髮顏色、衣服和其他一百種特徵。

 

不幸的是,瞭解自己不是那麼容易的。

去瞭解那,無法被瞭解的是悖論

 

米利都的泰勒斯,希臘第一個哲學家,曾經問道:

 

“最難做到的事情是什麼?

 

他回答道:“認識你自己。 ”

 

當被問到最簡單的事情是什麼,

 

他回答道:“給予建議。”

甚至受人尊敬的希臘哲學家們也知道,認識你自己的格言,

 

是一個人所能有的最困難的任務。

 

並不是簡單地將一個人獨特的特質、個性、身體、情感和精神品質,

 

羅列出來就行了。

 

有些東西要根本…以及難以捉摸得多。

你無法確定和檢查意識。

 

你無法“捕獲”它。

 

你可能會發現一兩隻“蛾”,但這些都是自我的陰影。

 

正如詩人魯米所說的:“在所有這些思想流中的我是誰?

我們不是我們的思想的思想家。

 

我們的思想來自很多源頭,

 

其中一些與我們自己的前--量子身份--

 

那被稱為,至高主權聯合體(Sovereign Integral)的毫無關係。

 

思想源自無意識、潛意識那裡的,被程式化的意識和組合。

 

它們似乎像是我們,

但實際上,思想來自被程式設計的、交感現實(consensual reality)的人工產品。

人類載具與各組合層的關係  

 

形成你自己的層(layers

我們是用什麼層面,或次元做成的呢?

 

下面的圖表,試圖顯示那,包括我們每一個人在內的洋蔥層。

 

如果你是在一個人的身體裡,你擁有這些層面的每一層,

 

每個人都帶有一種特性,與其中一層連接得比較強,而與另一層連接得比較弱。

 

我們與這些層面的聯繫,在某種程度上界定了我們的獨特性。

 


     
圖片左邊的字:你自己的層/ 相信是我們的身份所存在的地方
                    THYSELF STRATA   where our identity is believed to exist

 

 

 

          中間                                                         右邊從上到下:
                                             
I AM WE ARE         我是我們所是                         至高主權聯合體 Sovereign Integral
I AM                         我是                                        人類靈魂自我 Human Soul Self
I AM NOT                  我不是                                    無意識自我 Unconscious Self
I AM GENETICS       我是遺傳特徵                        潛意識自我 Subconscious Self
I AM ENVIRONMENT  我是環境                           有意識自我 Conscious Self
I AM CHARACTER     我是性格                           自我-人格 Ego-personality
I AM THOUGHTS      我是想法                             思想自我 Thought Self
I AM FEELINGS       我是感覺                               感情自我 Emotional Self
I AM BODY            我是身體                                  身體自我 Physical Self
I AM WEA RE         我是我們所是                           至高主權聯合體 Sovereign Integral
                                                                     

 

如果一個人與他們有意識的自我,形成了非常強大的身份連接,

 

那麼他們有可能傾向於認為“你自己”,是其成功和失敗的總和。

 

 

 

如果他們與他們的人類的靈魂自我,有強有力的連接,

 

他們會更傾向於認為“你自己”,

 

正在學習和進化,成為教師或大師的無形的靈性存在。

 

 

 

如果他們與身體的自我連結得最強烈的話,

 

他們更傾向於認為“自己”是一股,

 

推動他們,在周圍充滿敵意的世界裡,生存下去的力量。

沒有人是只有一個連接的。

 

沒有人擁有與所有八個層面,有完美的對稱連接的。

 

沒有人有固定的連接。

 

連接是不斷變化的,它們隨著環境運作。

 

他們在反映著,他們注意力焦點的地方形成層面的附著物。

當你看到 認識你自己! 的格言。

 

思考一下你將你的焦點和注意力,放在了哪一層上。

 

有沒有哪一層是你,與它形成了強烈的身份連接特別的層面呢?  

 

如果你瞭解你自己,就是那一層面,

 

或者是層面的組合,那真的是你嗎?

 

 

 

也許你更像在隨風舞動的蝴蝶,

 

而不是被固定在玻璃下面。

 

也許你啟動了你的想像力,延伸超出了,

 

被通常被定義為“你自己”的層面,

 

並且在這些短暫、但深刻的瞬間,

 

你觸摸到了至高整體主權意識。

你自己是無限的。它無法被定義。

 

瞭解它,就是去瞭解它的影子。

 

因為那是你真正無法知道的,

 

因為知道是由頭腦促成,

 

頭腦並無法理解這個——

 

在我們的視線和我們的人類意識的弧度之下,

 

舞蹈的前量子存在。

 

 

 

也許,最好是形成一個新的格言。

 

讓我們給它一個短語:像 我是我們所是 一樣的活著!

 

Live as I AM WE ARE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