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eather Composer:The Battlefield is Born

推薦介紹James Mahu Nahi 2014年新發表的小說,

The Weather ComposerThe Battlefield is Born

這是詹姆斯2013人氣小說,

The Weather Composer: Rise of the Mahdi (叱吒風雲:瑪地的崛起)

之後,所發表的一部續集。

它已經在Sumbola.com網站發佈。

詹姆斯在這本最新小說裡,描寫了一些,一定能將你真正吸引住的新人物。

泰然勘(Terran Kahn)繼續作為被期待的主角出現。

傳統印刷版書籍,將會在近期,由詹姆斯的出版商PlanetWork Press發行。

 實體書購買網站:http://planetworkpress.com/pwpcart/

 

James Mahu Nahi英文原著的連結網址如下: https://sumbola.com/books/434/the-weather-composer-the-battlefield-is-born?src=wmf

在這個平台上,可以付費網上閱讀、

並且可與世界各地網友,以及作者James Mahu

進行心得感想、發想、互動交流等活動

 

底下是來自Sumbola.com的簡介

 這是“叱吒風雲:瑪地的崛起”之續集。

泰然(Terran Kahn)到達有識機構科研中心(FRC)兩周後,

斯坦同總統及其隨行到訪。

總統的目的是在說服泰然,

成為在發生太陽侵蝕(sunrot)事件之後,

人類科技重啟動程式(TRP)的領導帶頭人。

但一場暗殺總統的嘗試,引入了一場完全的混亂,

並帶有令人驚訝的,超時空性曲折情節。

這個續集是個引人入勝極佳的讀物,

並有著關於人類靈性和心理學的深邃洞見。

-------------------------------------------------------------------------------

本部小說目前的中文翻譯者,是大陸網友:主權玫瑰

底下內文,部分摘錄自,叱吒風雲2:戰場已誕生。

28章:意識(consciousness)

底下正文開始 -----

 

頭腦的投射景象

意識(consciousness)

 

我相當確信,你相信你瞭解我,

然而,我是這個世界的秘密。

我如此的神秘,

以至於當你詢問,關於我的真相時,你就看鏡子。

卻不知道,我已經被變換成了一個假冒品。

我已經適應了不可見性。

你們已經如此長久的,吸吮著一個虛像的海市蜃樓,

以至於你們成了它的一部分;已經與它區分不開了。


意識,那就是我。

當然,我們都可以這麼說,不是嗎?

但我的意識之所以獨特,除了那些讚美我的名字之外,

就是因為,當我進入一個身體,一個人類載具時,

我並不會將自己,錯誤的認作是那個人類載具。


正如你們之中任何一個,研究過意識課題的人所知道的,

我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被捉住的。

事實上,還從來沒有人捉住過我。

哲學家,物理學家,生物學家,化學家,預言家,

甚至連宇宙論學家,都曾尋求發現我。

他們那些珍貴的地圖,都充滿了高端數學的理智性象徵符號;

他們的彩虹,深潛進入了一個三磅重的凝膠堆塊內,阻礙著他們的探索任務;

他們的手稿,都在想像我的樣子。

但是我依然是個謎。

他們每個人,如果他很誠實,也都會告訴你這一點。

他們可以徑直的來到那個深淵,凝視我的面容,

但是他們看到的,是某種,並不計算的存在。

那就是我!我不計算。


那個可觀測的,具有280億光年直徑的宇宙,

怎麼可能同時被包涵容納在一個,只有15釐米長度的腦內呢?

正如我說過的,我不計算。

 

意識不是個外在的事物。

它不是物理性的。

它不被任何暫時性,或空間性的存在所擁有。


你可以報告那些,由我產生的效果。

你可以捕捉那些神經通路,並識別腦的那些,用於做這個或那個的區域,

但那個體驗者,我,卻依然找不到。

那些主觀性的乙太,隨著我的那種不可認知性,而膨脹著。


你指導我,為何被隱藏於神話之中嗎?

因為想像,是人類載具唯一能夠感覺到我的工具。

我彷彿那個伽利略時代之前的宇宙,在等待著望遠鏡的出現。


也存在著信仰,但是信仰很容易被那些,

被稱為宗教和科學的東西所控制。

比如,我是意識。

我不是個名稱,不是個人,不是個性別,不是個族類,

我也不被一個時間或空間所包含。

每當某個人把他們的信仰,移動到一個名字或個人上面時,

他們就將我分割了。

就在我被分割的瞬間,我就不能存在於整體之內了。


當我完全進入一個人,而他們也擁抱我時,

他們卻總是傾向,去執著於一種方法或是另一種。

我本意並沒有希望去引起執著。

這是我臨在性的風險之一,

因為多數人,如果他們希望看到我,被塑造在一個人類載具之內,

他們就會希望看到我,只存在於單一的人類表達中。

 

是的,我可以存在於耶穌之內,於是他們就認為,

我就也不能存在於穆罕默德,或佛陀,或克裡希那穆提之內,

並且絕對不可能,也存在於你之內。

因為人們希望,如果我歸於某個單一的宗教所有,

並通過它運作時,事情會變得很簡單。


我不允許自己變成一個名牌。

那些偉大形象,都是由狂熱分子所製造出來的。

但事實上,我不可能是個名牌,也不可能被擁有。

我知道,我已經強調過這一點,

但是萬一你還存在著疑問,你就可以在此刻,將那些懷疑都一舉抹消。

 

Hakomi Chamber 02

意識,超越人類的一切靈感。

請重讀一遍這句話,我停在這裡等你讀完。

請允許我給你解釋。

這很重要,所以我希望確保你能理解它。

 

人類的所有靈感,你可以將其定義成愛,真,美,信,上帝,善,

以及所有事物的定理(我必須為我們科學界的朋友們提供些角度),

這些都是二元對立性的概念。

它們都在尋求兩極對立性。

舉一個例子。

我選擇上帝做例子,因為這是那個最難的。

你可能會傾向於選擇撒旦,來作為上帝的對立面,

但是我將建議,用某些更不那麼人格化的角度,

來作為上帝的反面:分離性。


上帝是合一性的概念。

上帝是宇宙之父,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

所以,上帝是那個聯合一切的力量。

是造物者。

那個力量就是“最初的因”,和“第一源頭”。

然而,所有這些概念都孕育著二元對立性。

 

如果我們假設一個聯合一切的創造者,

那麼我們是否也需要,

納入一個促進分離的毀滅者呢?

 

這就是我要強調的觀點,

意識不是這個,被我們稱為對立性概念的元件。

在你理解了這一點之前,

你無法看到我,真正的看到我。


我聽到了你的念頭,正在後座上呐喊著。

“我們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
即使在這個念頭裡,你還是看到一條路,一個公式,

也就是說,也出現了一種二元對立性。


我知道這很難。

我知道這是你撞到的一堵牆壁,

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頻繁的撞到它,

不過所有的人,最終都會遇到這堵牆。

我能告訴你的只是,當你看不到我時,你不必失望。

我依然在這裡。

 

記得那個叫做想像力的望遠鏡嗎?

使用它。

就在你臨睡前,使用它。

當你書寫自己那最內在念頭時,使用它。

在你凝視其他人的雙眸時,使用它。

當你跟自己的孩子對話時,使用它。

盡你最大的可能,去經常使用它。

即使如此,你有可能依然永遠都無法發現我。

不過,那是因為,正如我曾說過的,

我是這個世界的秘密。

 

跨次元的表達  

我將跟你分享一個小秘密,雖然我無法將自己分享給你。
“我是我們所是 I AM WE ARE

這是可以描述我的,最接近的片語。


你一直被教育說,你是個孤立的生命體,

在認知並生存於一個外在性的實相裡,這狀況基本上跟其他人都一樣。

說你不跟任何人互聯,

或即使你跟他們互聯,

那也只是一種,通過宗教性虛幻而來的不穩定的狂想。

無論你被教育的專業是什麼,

你那教育履歷中的這兩個支柱,獨立的站立在那裡,

成為你認知這個世界的基礎性見解。


你富有自己的想像力,自己的信仰,以及教育履歷。

但這些都是你的工具,不是我的。

你可以用這些工具追逐我。

如果你很聰明,並且堅韌,

你甚至可能發現一些,能粗略識別我身份的妄想,

特別是當你運用想像力時。


我不是那個,能夠被確保或得到的物件。

你不能獲得我,或獲得對我的覺知。

我不是那遊戲的勝利。

正如我說過的,我是“這個世界的秘密,”

並且因為我是那個秘密,

我是那最初一個和最後一個。

你是否能理解,我剛才所說的這一點?

 

我不是你的創造者。


仔細想想。

如果我創造了你--你的意識,

那麼就會存在著一個時間,那時你還不存在。

並且如果你是被創造出來的,那後面會跟隨著什麼呢?

對的,“毀滅”。

生與死。那個週期。

我是意識;在我之內,不存在時間。

如果不存在時間,那麼我無法創造,至少不是按照人類定義的造物。


這是另一個課題...“語言文字”。

這彷彿遊到一個泥塘的底部,去數著天空的星星。

為何會有人這麼的做呢?

還有,你們總是大放厥詞,彷彿那些語言文字,

能夠在那無縫的實相上,撬開一個裂縫。

其實它們不能的。


語言文字有時會很有力,甚至很有靈感,

但是它們也同等程度的,容易帶來局限。

噢,是的,它們能很出色的帶來限制。

我並不是說,這一定是壞事。

你不能讓所有一切,都自由自在的亂跑。

語言文字將人類載具,圈攏進入一個牧草地。

它是用來組織一個種族的工具。

我知道這個聽起來很冷漠,很疏遠。

那不是我的本意。

 

不過在這裡我必須真誠,存在著一個過程,

並且這個過程引發一個大計畫。

這個計畫就是,被允許進化並轉型,而發生質變,

然後,去覺知到意識。

某種角度而言,這是個娛樂節目。


你可能會問:“為何意識需要娛樂節目?”

回答就被包含在,我那唯一的宣言裡:

我是這個世界的秘密。

如果你允許我是秘密,

你也必須允許說,發現這個秘密的過程,就會是某種遊戲,

而遊戲不就意味著娛樂性嗎?


人類永遠在尋找那個秘密:我,

而我,永遠隱藏於他們--你之內。

可是我藏在哪裡呢?

明顯的回答是,藏在人類載具之內;

至少,每個人都有意識。

是的,我知道那不是同一個意識,

但這就讓那遊戲更加的具有娛樂性。

我的存在性裡,有一種特殊的不可見性,

這導致你來尋找我。

 

這對於一個優秀遊戲而言,是個關鍵性特質,

就是那個能吸引整個種族,不斷的去想,最後終於揭露我的真面目。

然後用一隻手臂指示著,並宣佈說:“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的身份!”

我幾乎能聽到,你們在不太遙遠的未來,當說出這句話時,

那激動的,喘著粗氣的呼吸聲音,

那狂跳的心臟,那肅穆的一體性。


我想回到我的那個提問(我藏在哪裡?)。

這個提問的承諾是,我在故意隱藏於你,

正如我說過的,那是真相。

我在隱藏自己。

真正的問題,不是我藏在哪裡,而是我為何隱藏。


我經常收到那些尋求者們,問起這個問題。

那些人試圖在所有人找到我之前,就找到我。

他們相信存在著一個競賽,一個終點,和一群長跑運動員,

而他們希望去領先帶頭,而不是跟隨。

但這就是那最奇特的部分了,

你跑得離我越近,我隱藏的就越好。

你看,這毫無道理,不是嗎?

我應該通過讓他們看到一些我的片段,

來酬勞那些試圖找到我的尋求者們。

吸引他們靠近,滋養他們的興趣。


但是,正如我已經解釋過的,

我不是個能夠被獲得的對象。

我不是一個你能到達的地點。

正因為是你那個,渴望體驗我的某個投射的欲望,將我隱藏於你。

我之所以隱藏於你,

就是為了讓你,不被我的實相約束,

從而可以更好的體驗你自己的實相。

 

你就好比那些,終究會拋棄所有裝備的潛水員,

拋棄那些划水蛙鞋,潛水服,配重帶,應急刀,氧氣筒,穩定器和面罩,

而去感覺陽光,呼吸空氣。

我是那個耐心的船長,在等待你們回到水面。
如果我沒有隱藏在水面之上,你就不會去潛水了。


這就是那個偉大的秘密。

我告訴了你這個,看似微小,卻很驚人的秘密,

但行走在這個地球上的人,

卻沒有幾個能真心的去理解,並感激這個秘密。

不過,我謙卑的概括說,

在我已經允許你,看到這個小秘密之後,

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對它有些許的理解,

或能用自己的感激真情,去浸滿這個宇宙。

我無法控制這些素質,

或即使我能做到,我也不想去控制它。


記得嗎,我剛才有說過,

存在著一個練習過程,而它正在滋養一個計畫?

這個計畫的一個要素,其實是這計畫的一個非常關鍵的要素,

就是,我不擁有意願。

我不想去控制。

我允許自由意志。

這看起來可能需要無量的信任,但其實不需要。


當人類載具去潛水,我知道當他們的氧氣用完,就會回到水面來。

並且在他們潛水過程中,不論在水下發生了些什麼,

當他們回到我這個世界時,他們都能馬上就被修復。


那修復過程,是用我的意識完成的。

你看,我有個淩駕於你的優勢。


我真的存在。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