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成長五章Autobiography in Five Short Chapters




作者:Portia Nelson( May /27/ 1920 – March/ 06/ 2001)

 

Chapter I  第一章

 

I walk down the street.

 

我順著這條街走著。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I fall in. 

 

我掉下去了

 

I am lost ... I am helpless. 

 

我感到迷失……我是如此的無助。

 

It isn't my fault. 

 

這不是我的錯。

 

It takes me forever to find a way out. 

 

是這個深洞讓我一直都沒辦法找到出口。

 

 

 

Chapter II  第二章

 

I walk down the same street.

 

我順著同一條街走著。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I pretend I don't see it. 

 

我假裝沒看見這個深洞。

 

I fall in again. 

 

我又再一次掉下去了。

 

I can't believe I am in the same place. 

 

我不敢相信是同一個深洞讓我掉下去。

 

But, it isn't my fault. 

 

但這不是我的錯。

 

It still takes a long time to get out. 

 

這個深洞還是花了我好久時間才爬出來。

 

 

 

 

 

Chapter III  第三章

 

I walk down the same street.

 

我順著同一條街走著。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I see it is there. 

 

我看見深洞就在那裡。

 

I still fall in ... it's a habit.

 

我還是掉下去了……這是一個習氣。

 

My eyes are open. 

 

我的眼睛是張開的。

 

I know where I am. 

 

我知道自己在哪裡。

 

It is my fault. 

 

這是我的錯。

 

I get out immediately. 

 

我立刻就爬出來。

 

 

 

Chapter IV  第四章

 

I walk down the same street. 

 

我順著同一條街走著。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I walk around it. 

 

我繞了過去。

 

 

 

Chapter V  第五章

 

I walk down another street.

 

(選擇) 走上另一條街。

 

-----------------------------------------------------------------------------------------

 

 

 

 

提高意識的檢查表 (可幫助提升對世間生活的覺知)

 

(摘錄自西奧多Theodore傳導訊息 作者Gina Lake 翻譯:laoguo2012)

 

 

 

1. 讓冥想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2. 去獲得冥想方面的指導,或是參加冥想團體,亦或是兩者都去實踐。

 

 

 

3. 向神性說 ,以這樣來表現和傳達自己的意思。

 

要表明:自己需要神性的指導,並在生活中接受神性的存在。

 

 

 

4. 要理解:自己是誰?什麼是必要的?對於自己來說,什麼才是重要的?

 

要加深對自己星座的理解,並找尋出自己的靈性任務是什麼。

 

 

 

5. 要維持內心的健康。

 

如果有必要,也可以考慮去得到心理治療師和療癒者的幫助。

 

要盡可能的讀一些與激勵自己有關係的書。

 

 

 

6. 要對自己在考慮些什麼,以及感受到了些什麼,予以注意。

 

 

 

7. 在選擇什麼的時候,要予以充分的注意,要對自身的靈性進化負有責任。

 

 

 

8. 要放鬆生活的節奏。要將意識集中到每一刹那,每一刹那的瞬間。

 

要覺醒於自己的每一個的行動。

 

 

 

9. 對於感到目前在自己的生活模式中,缺少平穩與寧靜的人們,

 

   要注意用心去創造出它們。

 

 

 

10. 要與那些能夠幫助自己提高意識,幫助自己有意識過著生活的人們接觸。

 

在選擇朋友的時候,要傾聽自己的直覺。

 

 

 

11. 要去實踐恰當的呼吸方法。

 

 

 

12. 要過著恰當的飲食生活。飲食要以蔬菜為中心。

 

要定期進行斷食,以淨化身體。

 

 

 

13. 要多接觸能夠讓靈魂高揚的音樂。

 

能夠幫助自己,去接近自己所嚮往的理想:例如神性以及高層次的愛等東西。

 

唱頌(Kiirtan,印度的一種冥想音樂形式) 特別有療癒的效果,會對聽者之心,

 

起到鼓舞的作用。  

 

 

 

14. 為了高興,或是作為冥想而引入舞蹈。通過將自己的覺受集中到自己的

 

一個接著一個的動作上,就可以愉快的進行冥想。

 

 

 

15. 要表現出自己自身的真實(接受自己寬恕自己)

 

 

 

16. 要活在真正的自己之中。

 

 

 

17. 要選擇充滿愛的想法和觀點。

 

要將自己的內心,完全沉浸到充滿愛的感情之中。

 

要親切的對待其他的人們。

 

 

 

18. 努力不要讓自己落後於時勢,要用心讓自己總是能對事物持有正確的意見。

 

 

 

19. 要提高教養,並支持教育的普及,教給別人自己所知道的東西。

 

 

 

20. 向他人傳達自己所相信的東西,以及教會別人讓意識提升的方法。

 

 

 

21. 以自己所認為的有意義的方法去幫助別人。

 

     要注意不要因為,以不恰當的方法去侍奉別人,而浪費了自己的能量。

 

 

 

22. 要增強自己的意志力。

 

 

 

23. 要有決心為了提高自己的意識,而進行一切方面的投資。

 

     要使用盡可能多的時間、金錢、能量和集中力,來努力實現意識的提升。

 

---------------------------------

 

依心而活 保持覺知觀照當下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