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真實的自由

 

當我們執著於某個人、某件事或某種情緒時,

 

我們像被禁錮般,如同在我們的腳安上了鎳銬與煉球。

 

如果你看見一隻鳥被困在荊棘叢中,你會毫不遲疑地去釋放牠,

 

讓牠能夠再度自由飛翔。如果你在荊棘叢中又看見相同的鳥,

 

且意識到牠不是被剌針困住,而是受困於牠對飛行的恐懼時,你會感到驚訝;

 

無疑地,你會去釋放牠並嘗試說服牠再度展翅飛翔。

 

我們是絕妙與令人驚奇的存在體,但受困在重複的行為模式、僵化思維模式與情緒信念的枷鎖中。現在正是讓我們自己,從心識與情緒的枷鎖中,

 

釋放出來的時候,使我們得以揚升。

 

不像鳥一般,我們無須等候別人來釋放我們,使我們自由。

 

那把鑰匙置於我們的內在之中。

 

大部分的人執著於朋友、愛人、家人、家、工作及數以百萬計的其他事情上。

 

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那會使我們的錨錮定在較低的振動上。

 

覺察即是自由。

 

當我們飛得更高時,我們能看見更寬廣的總體景象,而獲得更多的領悟。

 

如果你問一隻在大象背上的小蜘蛛「大象是什麼?」

 

牠會回答大象是灰色及扁平的動物。

 

對一只能跳得比小蜘蛛高幾英尺的跳蚤而言,

 

大象是灰色的動物,表面覆蓋著如樹般的毛髮,及如隕石坑般的毛細孔。

 

對一隻在天空飛的鳥而言,大象是一群動物的其中之一。

 

自太空船看出去,大象是在地球上某個國家中的一個小點,

 

而地球僅是宇宙中百萬行星的其中之一。

 

有些人類純粹地生活在第三次元中,他們只相信親身所見、所聽聞、觸摸與證明的事情。他們就像是大象背上的小蜘蛛。

 

任何人的世界如果只局限於物質與有形的層面,

 

就會充滿著恐懼、懷疑與幻象。

 

以限制性的眼光與信念去看事情,只會限制造物者賦予你的力量。

 

物質與有形世界被視為是幻象的空間。

 

當我們決定走入靈性的次元時,先前未見的門將開啟。

 

第四次元是無條件的愛,在那裏我們接受我們是屬靈的,

 

並能覺知我們創造了自己的實相。

 

每一個人必須對我們所創造的實相負責。

 

我們的思想、言語、情緒、意志力與行動,主導著我們的生活,

 

當我們能完全接受時,我們的生活將會改變。

 

我們會開始瞭解我們生活的全面性使命

 

繼而打開封鎖與監禁的大門,得以自由飛翔。

 

我們正逐漸進入第五次元。一九九七年,第五次元的脈輪降臨至每一個人身上(詳第14)。當我們啟動這些脈輪時,我們能與靈性完全一致,

 

並能精煉我們的生活。我們的靈魂能量將降臨至我們轉世的化身中,

 

令我們能活出喜悅與光輝,完全自囚禁的舊情緒與信念中解脫與重獲自由。

 

揚升大師與第三次元人類的差異在於,

 

一般人容易受到他人較強意志的震盪搖晃,如風中的葉片般搖擺晃動。

 

因為大部分的人需要其他人的接受、認可、承認與愛,

 

他們讓自己屈從於其他人的意志。

 

每當我們需要外在的認同時,我們倚賴他人,

 

因為我們賦予某些人的權威淩駕我們的靈魂:

 

當我們持續尋求建議與幫助,而非聆聽我們的直覺與自己的決心時,

 

我們即是將自己的力量交托出去。

 

獨立能為你帶來自由。

 

獨立意謂著傾聽我們的直覺並付諸行動——不論結果是什麼,

 

它是認同、愛與承認我們自己,

 

屆時我們將散發著智慧與寧靜,具有全然的群眾魅力。

 

負面情緒的釋放將帶來自由。

 

大部分人以憤怒、受傷、欲望、貪婪、傲慢、嫉妒等方式,錨錮於第三次元中。我們無意識地說著:「我寧可保有這個舊創傷也不要晉升揚升層次。」「我寧願保有令我自豪的冷漠與驕傲,也不願意揚升。」

 

或「與其揚升,我寧可選擇保有我對失敗的恐懼。」

 

達到自由的鑰匙是:

 

·寬恕原諒你自己與他人,發送出釋放一切的意圖。

 

·以不可能失敗的信念去做每一件事情(視成功為必然的結果,你現在就擁有極度的自由去做想做的事)。

 

·使自己處於寧靜之中。當你在歸於中心與寧靜的狀況時。

 

你就能去掉執著並成為獨立的,沒有人能夠影響你。

 

·將你自己與他人放置於雙贏的情況中。

 

·具創意性地想像你是自由、喜悅、充滿愛與成功的。

 

·覺察與照顧你的內在孩童。

 

練習:體驗成功

 

·思考下列的陳述:如果現在的成功是必然的,我將去做什麼呢?

 

(這能運用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個領域)。

 

·覺察那些阻礙達到成功或接受成功的想法、情緒與信念。

 

·想像那些阻礙著你的想法、情緒、人與情境全部串連成錬。

 

切斷每一個連結的環節。

 

或者你可以將那些阻礙著你的事物或人畫下來,

 

再將他們塗掉、刪除或剪成碎片。

 

·帶著熱情、能量及富創意的想像力,觀想自己正享受著夢想中的生活。

 

 

 

5內在的安寧

 

當你處在安寧的狀態下,你將散發出一種振動頻率,

 

那種品質能使你周遭的人感到安全。

 

當你處於緊張與焦慮時,你將散發出不安適的潛意識訊息,

 

暗示著有一些恐懼的事情存在。在你周圍的人會無意識地反應著這個訊息。

 

不是他們去接受你的恐懼或增強它,就是他們會遠離你,讓你感覺到被孤立。緊張讓你與內在的神性分離,使你無法克服問題。

 

當你到達了內在的寧靜深潭,在你身體中的所有緊張將融解,

 

所有的恐懼將消失。

 

你正向光打開,對於挑戰的解決方法將呈現於眼前。

 

當門一開啟,生命就開始流動了。

 

在平靜、和平與寧靜的狀態中,你像個堅石般,沒有人能夠傷害你或對你生氣,因為你不容許他們那樣做。

 

因為他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會試圖去做。

 

每個生命的片刻皆提供了一個靈性成長的機會,

 

這是因為我們不斷地在起心動念思考事情,

 

念頭之間都會提升或降低我們的振動頻率。

 

揚升大師會觀照他的思想念頭,知道這些思想念頭會形成他的氣場。

 

在任何時刻,如果你感覺焦慮,你可停止手邊進行的事,

 

並專注在平靜的念頭上,想像你所面對的挑戰都呈現正向的結果。

 

你可以觀想身處於一個寧靜的地方。你的頭腦並不知道它是個想像空間,

 

它相信一切都安好並能使你的身體放鬆下來。

 

言語會創造出符號,你所表達的每一句話都有形狀,

 

它可能是一個冰塊、一個鬧鐘、一件金色斗篷或一朵玫瑰。

 

你的話語是否會凍結、傷害或驚嚇別人,

 

或能帶給別人力量、治療與安撫別人?

 

開始觀察你送給別人的符號,因為它們會返回到你自身並停留在氣場中,

 

那正是它們吸引更多同質性的事物來到的地方,

 

因為其他人將無意識地對它們做出反應。

 

沉默是深度的靈性修練。

 

當然,為人處事的本身,比言語更具有說服力。

 

揚升大師身體力行己所欲則施於人的行為,

 

故他們能培養具愛心、仁慈、慷溉、接受性、勇氣與高品質的行為風範。

 

人類經常做無價值的言談,他們愛講閒話與傳播流言蜚語,

 

他們談論戰爭、疾病、憎恨與其他言不及義的事。

 

不幸地,許多人有認為除了這些範圍之外的言談是無聊的傾向。

 

如果你希望成為一位揚升大師,不要認同那些負面的事物,

 

因為仍有其他的真理存在。

 

去談論希望、光及宇宙的奧妙,使你的談話充滿啟發性。

 

試著去看其他人身上的優點,認同良善的行為與成就。

 

感受你的氣場在片刻間變得更加光耀四射與寧靜。

 

如果你希望找到內在的寧靜,去祝福你的敵人。

 

我們是「一」,我們都是神性的一部分。

 

我們的敵人來到我們身邊,且成為我們最偉大的老師。

 

當我們停止責備並開始去祝福其他人的時候,

 

我們的光將洋溢於四方,並能達到更深的內在寧靜。

 

欲處於內在寧靜的狀態,我們必須為我們的生命全然地負起責任。

 

如果我們賦予其他人力量去傷害我們,對我們投以憤怒,

 

使我們受挫折或讓我們感到嫉妒時,我們即無法處在內在寧靜的狀態中。

 

如果我們因別人對自己生活所造成的影響而予以責難,

 

或為我們自身的感受而怪罪他人時,我們就成為受害者,

 

受害者居住在第三次元中。

 

揚升大師會說:這件事已經發生了。我為何會允許它進人我的生命?

 

這背後的功課是什麼?

 

去為這個課題做一些事。某人的功課可能是去愛與接受某個人或情境。

 

其他人可能是帶著清晰去說出他的真理;

 

有些人則可能必須去挑戰甚至去爭取自身的權利。每一個人都必須進入內在,去瞭解來到地球的考驗是什麼,並且適當地加以處理。

 

對一位揚升大師而言,生命中的每一種現象皆無差異,

 

例如佝的死亡、嬰兒的誕生、心愛的人受傷、房屋的燒毀、

 

贏得大獎或工作上出狀況等。

 

第三次元的人類,以發怒、恐懼或興高采烈的態度來反應這些現象——

 

心隨境轉而舉棋不定,

 

第五次元的人類能保持歸於中心的狀態。

 

我們是人類,而人類皆擁有情緒,揚升大師也會哭泣、生氣。

 

耶穌曾經流淚,也曾對放債的人感到憤怒。

 

我們無法期待有所不同,哀痛、悲傷或欣喜是被允許的。

 

然而揚升大師能很快地回復平衡狀態,

 

他們不會使能量消耗在不同極端情緒的轉換之間。

 

恐懼是一個奪取我們內在寧靜的大強盜,恐懼是一種缺乏愛與光的情況,

 

它扮演著一位僕人,在身旁提醒我們去針對該課題提升思想的振動頻率。

 

揚升大師歡迎恐懼並面對恐懼,因為它們是成長的契機。

 

如果你發現恐懼正凝視著你,去唱誦真言咒語及祈禱,

 

並讓禱文充滿你的心識。為你所需要的品質祈禱,為正向的結果祈禱。

 

這樣做會幫助你專注在更高的振動頻率上,

 

並告訴宇宙你已經準備好向前邁進了。

 

一旦你面臨恐懼,去辨識出它所要提供的是什麼,並提升你的振動,

 

你將永遠不會再次面對較低振動頻率的挑戰。

 

如果你開始感到緊張,這就是與神切斷連結的開始,

 

讓自己的深呼吸緩和下來。深度與緩鬆的呼吸,能使我們得以再度連結神性,因為我們自呼吸帶入身體的不只有氧氣,而是「普拉那」,

 

是神聖的生命能量,我們正吸入神的氣息。

 

這是為什麼吸入香煙的煙霧會削弱靈性、

 

為什麼住在污染的地方會破壞生命能量。

 

如果你感到沮喪,讓自己到一個美麗、乾淨與空氣新鮮的地方。

 

那時就能再度將神的氣息吸入身體中。

 

在經歷創傷或問題後,揚升大師能在三次深呼吸中,使自己再度回復平衡,

 

這是需要經過不斷修練的能力。

 

 

 

6回歸單純

 

當我正在寫這本書時,庫彌卡持續地提醒我,「單純」是揚升的鑰匙。

 

每次當我詢問他有關靈性層級或相關的複雜訊息時,

 

他會反問我:「為何你想知道這個訊息?」

 

我總是心懷感激地承認那個問題是頭腦的興趣,對我的靈性成長並無幫助。

 

有時他會提供我們訊息,有時則不會。

 

在一個永難忘懷的晚上,莎朗與我正一起靜心,

 

並以在我們一起時能達到的更高層次與他連結。

 

莎朗說聖主庫圖彌(Kuthumi)加入庫彌卡一起提供諮詢。

 

聖主庫彌卡再一次提醒我們:「單純是揚升的鑰匙。」

 

在某個論點上,我問了一個有關耶穌基督的問題,

 

庫彌卡帶著一如往常單純的品質說:「你自己問他吧。」

 

莎朗,一位具有絕對通靈能力且習慣持懷疑態度的尺,驚訝地倒抽一口氣說:「如果我說耶穌在這個房間裏,與庫圖彌及庫彌卡在一起,你能夠相信嗎?」

 

那真是令人驚訝!耶穌回答我的問題,

 

並撿拾起一朵中央為金色的巨大白色雛菊花,交到我的手中。

 

他繼而搖手示意我們跟隨在後,並引領我們進入一個不可思議的內在旅程。

 

我們受到鼓勵踏進一個通往高大的白色雛菊入口

 

我們必須全然信任他們會一路支持我們。

 

庫彌卡繼而接手並帶領我們進入一個神殿,

 

那裏是揚升大師們聚集並直接接受神的教導的地方。

 

庫彌卡告訴我,我有問一個問題的機會,且只給一個答案。

 

我立即知道我想詢問的問題是:什麼:「我如何為神提供最好的服務?」

 

他交給我一個卷軸,取自於一座搜藏古籍卷軸的偉大圖書館,

 

答案內容是令人震驚的簡單:

 

「平靜你的心靈」、「成為你自己」、「大門將隨後為你開啟」。

 

幾天之後正值春分,在清嫋的昏暗之中,

 

我們組成一個團體站在當地的一個山丘頂端——一個力量點。

 

我們站立在土星與英格蘭巨石陣形成直線的交點上。

 

海爾,波普(Hale-Bopp)彗星,大改變的預示,在天空中閃爍著。

 

隨後太陽升起,那清澈、明亮與令人屛息的美麗,是我所見過最美好的日出。它像是個禮物,一個提醒,啟示我們大自然,

 

以它本然的單純帶給我們難以置信的美麗。

 

我本來想在前一天就寫下這個章節的內容,但因為事情的忙亂而耽擱。

 

我被迫停止原來的思路,卻被清晨日出的純然寂靜與美麗,

 

提醒了「單純」的真義。

 

所有的事皆在神所安排的時點發生,一切如是。

 

我在廣播中曾聽過一個故事,是有關一位年長的女士,

 

花了許多年試圖去感覺神的臨在。

 

她為了尋找神而陸續地拜訪不同的具經驗者,並嘗試著所有不同形式的修練方法。某日她與一位年輕的教區牧師閒談,她將自己的探尋渴望告訴他。

 

他遲疑地說:「我真的不認為我能幫助你什麼,但你何不回家並待在充滿你的寶藏與過往記憶的小房間中。只要坐在那裏編織,環顧四周所圍繞的舊記憶,並對它們說出你的感謝。」

 

我會試著去做的,她回答。那倒是真的,在那個房間中有許多我所擁有的事物,它們充滿了舊記憶。

 

她回到家中並坐在她的搖椅上編織,隨著織針卡嗒作響,她注視著房間四周並億起許多事情。她對所有的經驗與曾擁有過的美好時光說出感謝。

 

過一段時間後,她似乎感受到一股金色品質的溫暖及寧靜,

 

她感覺神的臨在環繞著她。

 

她回去告訴那位年輕的教區牧師,在經歷過無數的追尋與探求,

 

她終於能感受到神的臨在,當她能安靜地在家中坐著編織並處於感激之情時,

 

單純的感恩即能使我們向神打開。

 

我向庫彌卡詢問有關與較高療癒力量的連結時

 

他的回答是極具象徵性意義的,他說:「回歸基本之道。

 

只要誠心請求,門就會開啟,人們似乎總想使非常單純的事物變得複雜。

 

單純的渴望已足夠了,在之後以時間與空間的承諾來付諸實行,

 

每一件你真實渴望的事物將會來到,但你必須去請求。

 

聖經中有許多偉大的生命教材。在這個故事的啟示中,

 

請記得那扇門是沒有門把的——去敲門,門就會為你開啟。

 

他繼續說道:「許多人以極精采的複雜處事方式過著生活。那是沒有必要的。

 

人類的智慧能以簡單的方式獲得,卻被複雜的運用著。」

 

某日清晨我醒來時,發現我在床邊的便條紙上寫下:

 

「如果它是複雜的,那就是出於較低的自我(ego)。靈性是簡單的。」

 

這裏有一些回歸單純生活的基本態度:

 

吃得簡單。住得簡單。祝福你的食物。享受你所做的每一件事。

 

成為天真與單純的。這意謂著在你的本質之中,不要試著去成為別人,

 

只要單純地成為你自己就足夠了

 

請經常記得,如果某些人以非出自於愛的方式行為處事,

 

他們其實是在要求更多的愛,請將愛帶給他們。

 

處於寧靜狀態中。

 

 

 

練習:找回孩童般的單純

 

1. 唱著或哼著來自你孩提時代簡單的歌曲或聖歌。

 

2. 閉上你的眼睛並請求某位你所景仰的人來到現場,

 

可以是一位聖者、揚升大師或任何神聖的人物。

 

3. 觀想他們觸碰你的頭與祝福你。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