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光的工作者除了要理解與認知,光與愛的連結合一是每日例行工作之外,

 

對於宇宙中另一種重要的能量元素 - 音聲,也要多多學習加以應用。

 

底下簡單介紹兩種聲音療法的一些資訊供大家參考:

 

 

 

一、荷蘭的聲音治療師Yvonne de Bruijn

 

她創立了Pansori Living Sound (Pansori 生命之聲)療法。

 

(詳情請參見2010年五月,在台北舉辦的第一屆「音樂治療在台灣」研討會)

 

伊凡Yvonne說:真正的聲音來自空無,來自沒有聲音,沒有聲音之後有聲音,

 

一直重覆 (silent after sound, sound after silent)

 

她說:「不是我創造聲音,而是聲音一直在哪裡,我只是管道,是聲音引導我去唱,我在唱之前會先聽到那個聲音。」

 

談到如何和個案連結時,伊凡Yvonne只是說:在放空自己,沒有自我後,

 

聲音自己找到一個入口,進入個案要被療癒的部分,

 

個案也可以感受到聲音在其身體內的共振。

 

她亦提到音樂治療師亦像一個管道,管道越暢通,越能和個案共鳴。

 

上面 伊凡 女士講到的療癒重點,和再連結療癒法的艾瑞克.波爾醫師所說的:

 

找到念頭和念頭之間的空隙,然後鑽進去留在那裡的意思,是互相一致的。

 

表面上看起來,兩者切入療癒的部分有所不同,

 

一個使用光的能量;另一個則使用音的能量。

 

但這可能是身處在這個層次(第三密度)的一般人們,

 

目前對浩瀚無限宇宙所能解讀知曉的程度吧。

 

(伊凡Yvonne女士2010年已經由風潮音樂正式發行音樂專輯,並成立工作坊。)  

 

 

 

二、美國的強納森高曼Jonathan Goldman 發展的療癒之聲 Healing Sounds

 

生命潛能出版社有翻譯出版二本,強納森高曼探討聲音療癒的書籍,

 

<療癒之聲><聲音療法的七個秘密>,在此強力推薦光工作者學習閱讀。

 

底下摘錄一點20年前就在美國出版發行的<療癒之聲>書中的內容:

 

1.  人聲諧音主要的治療效果在於骨骼的傳導,而骨骼傳導所接受的共鳴刺激約在2000Hz左右。

 

托瑪提斯醫師說:聲音的發出不在口腔,不在身體,事實上是在骨骼。

 

是身體所有的骨骼在歌唱,就像振動刺激著教堂的強壁,讓它也開始唱歌。

 

2.   泛音連結著物質層次的聲音與更高層次的聲音。

 

西方蘇菲派的領袖皮爾.維拉亞.汗說:

 

意識心靈能跟隨著泛音,用它當成「天梯」來爬到其它的存在層次。

 

3. 兩個重要的公式頻率 + 意圖 = 療癒 。  觀想+ 發聲 = 顯化

 

 

 

而鴻璟則代理強納森高曼一系列的和諧音樂專輯。

 

有代表基督之光、天使之音;

 

也有六字大明咒、藥師佛灌頂真言、綠度母十字真言;

 

也有靈氣療癒、冥想靜心,你總會找到喜歡的與適合你的。

 

在此同時強烈建議︰要購買合法正版音樂專輯與利用耳機來傾聽。

 

 

 

底下以強納森高曼(Jonathan Goldman)所創作的音樂專輯,Chakra Chants

 

來配合SSE脈輪淨化平衡的觀想練習。

 

這是一張專為冥想靜心,以及深度聲音療癒所製作的專輯,

 

結合了取自印度吠陀傳統的畢加真言 (Bija Mantras)

 

和畢達哥拉斯調諧(Pythagorean tunings)的神聖七原音,

 

與一切萬有溝通交流的靈魂音聲(Surat Shabda Yoga)

 

古印度修行者相信,對Shabda(聲音之流)的認知理解,

 

能夠像騎著一匹飛馬前往其他存在領域之旅,

 

而這是透過在聲音的冥想上得到的成就。

 

這些對於連結合一、冥想靜心、瑜伽伸展、脈輪淨化平衡、

 

能量療癒等具有明顯效果。

 

它同時開啟了聲音療癒的全新境界!

 

-------------------------------------------------------------------------------------------

 

1 Bija Mantras

 

當你在做七個ChakraMeditation時,會因為你的動機與目的不同,

 

而有不同的Bija Mantras來配合唱頌(觀想種子字)

 

動機與目的不同,指的是聽()的當下你是專注著重在下列3種之一

 

1.淨化/平衡、或是2.保護/和諧、或是3.光連結/擴展。

 

 

 

2Pythagorean tunings

 

西方最早提出五度相生律的是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

 

後來就將依3/2比例定音律的方法,叫做「畢達哥拉斯調諧」。

 

 

 

3Surat Shabda Yoga

 

Surat意為「靈魂」, Yoga是「與造化上帝溝通的方法」,

 

Shabda就是「音流」,又稱為Naam”或Word”,

 

是靈魂跟造化溝通的形式。

 

 

 

4:脈輪的觀想還是以SSE的光球脈輪淨化平衡法為主,

 

若要觀想月輪上的種子字(顏色與支脈以及運動方向),必須要有師承與指導,謹記!

 

------------------------------------------------------------------------------------

 

建議開始傾聽和諧的音聲之前,用SSE的接地grounding觀想法

 

(當然其它有效方式的接地觀想也是鼓勵的),來讓自己產生連結。

 

(Peggy EMF Balancing Technique有人體 Aura 場的觀想圖可供參考)

 

底下的YouTuBe網路連結僅供參考,

 

請用耳機單純的傾聽合法原版CD並做放鬆冥想。

 

1. Primal Ground ( Base Chakra 元素:地) ( 8: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v55N4Y_ao&feature=related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DBE6Fen-08&feature=related

 

 

 

2. Sacred Union ( Sacral Chakra 元素:水) ( 9:22)

 

http://www.youtube.com/user/LostMania4Life#p/u/4/LM6tqhQsI44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user/purenergyhealing#p/u/2/1SGlq2zwTN8

 

 

 

3. Solar Fires ( Navel Chakra 元素:火) ( 8:3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tdJ6_k0OFA&feature=related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user/purenergyhealing#p/u/3/k5YBMan9Nw4

 

 

 

4. Wings of The Heart ( Heart Chakra 元素:風) ( 8:49)

 

http://www.youtube.com/user/LostMania4Life#p/u/5/g4SWPvHBvJM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user/purenergyhealing#p/u/4/x3z-gc9n8jU

 

 

 

5. Spirit Voices ( Throat Chakra 元素:乙太) ( 8:31)

 

http://www.youtube.com/user/LostMania4Life#p/u/8/ncxku8rjx8g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user/purenergyhealing#p/u/12/OOoJBsCuEYg 

 

 

 

6. Mind's Eye ( Brow Chakra 元素:明點Bindu) ( 9:02)

 

http://www.youtube.com/user/LostMania4Life#p/u/6/CKU3YvRoADs (Chakra Chants)

 

(另一張專輯有種子字)

 

http://www.youtube.com/user/purenergyhealing#p/u/8/WyLTBbgaDRY

 

 

 

7. Crown of Creation ( Crown Chakra 元素:Nada -->空性) ( 9:2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E4B7EXUW0&feature=related(Chakra Chants)

 

------------------------------------------------------------------------

 

基督之光 聖名詠唱 Holy Harmony

 

http://www.youtube.com/user/burslemchakr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ILe9GcTL4&featu

 

 

 


 

arrow
arrow

    A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